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组织召开2020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甘南州组织召开2020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4月2日上午,甘南州委、州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甘南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州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抓经济社会发展就必须要抓好安全生产,抓安全生产就是在抓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我州正处在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和春季防火的关键阶段,春耕烧秸秆、烧垦开荒、农事用火和清明祭祀用火、燃放烟花爆竹、野炊等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大家务必警醒反思,高度重视。

赵凌云要求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属地分级监管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台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危险作业安全防范、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应急准备等要求,做到平稳有序安全复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只要经济发展不要疫情防控,只讲经济效益不讲安全生产的做法、科学把握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三者的关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防线。

按照省州的统一部署要求,各县市要紧盯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任务,制定本县市《森林草原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野外火源治理,重点治理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区生产用火和其他用火等四类问题。要加强气象信息采集处理,针对不同等级高火险天气,科学制定高火险预警响应工作方案。在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节假日期间,提前组织研判会商,及时发布高火险预报预警,采取接地气、有实效的响应措施,真正做到提前预警、因险设防、及早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不缺位,责任无脱节,防控无缺漏。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层层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服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三要突出重点领域,从严整治隐患。四要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发展能力。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应急管理局和州消防救援支队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有关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条: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甘肃张掖石油分公司合作市勒秀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的公示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