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支队隆重召开“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甘南支队隆重召开“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雪域高原迎盛会,战旗猎猎映苍穹。7月8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暨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消防安保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在甘南支队隆重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动员全体安保指战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一会一节”消防安保这场硬仗。

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部部长申立新,甘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阮民湘,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清华、消防支队代职政委王晓涛以及驻甘南全体消防安保指战员参加誓师大会。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钟主持。

誓师大会上,消防安保全体指战员英姿挺拔、士气高昂、雄风尽显,高唱着雄壮的国歌。

申立新部长宣读了消防安保动员令;鼓舞着每名将士的参战热情,激励着全体参战指战员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动员令指出,一是树牢政治意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参战消防指战员要充分发扬能打硬仗、善打大仗、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誓夺“一会一节”消防安保攻坚战全面胜利。二是树牢忧患意识,以万无一失的标准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把各种问题想细、想全、想到万一,突出涉会场馆、贵宾酒店等最核心、最关键的部位,广泛开展严查、严防、严控、严管等排查整治行动,以火灾形势的绝对稳定支持节会工作大局。三是树牢服务意识,以威武文明的形象践行初心使命。在“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中要做到耐心、细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以良好的消防指战员形象,为“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增光添彩。

安保指战员代表卓尼中队副中队长刘京山做了表决心。

汪尚学常务副州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攻坚阶段,全州消防指战员讲政治、顾大局,以临战的状态全力投身安保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消防安保攻坚战。全体消防指战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各项任务落实上来,以英勇顽强、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消防安保攻坚战。二要围绕主责主业,强化备战准备,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对涉及节会、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紧盯死守,发现火灾隐患要果断采取措施;做到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事故的灵活应对,全力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战时纪律,全力维护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各参战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要把管理教育工作渗透到执勤、训练和消防监督的各个环节,以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执行好防火灭火、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

接着,礼兵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左侧,驻步、展旗;在支队长张威的领誓下,面向队旗进行集体宣誓:我们是高原消防铁军,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用我必胜的斗志,誓夺“一会一节”消防安保攻坚战全面胜利!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督查行动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阮民湘一行深入甘南支队“一会一节”前沿指挥部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