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阮民湘一行深入甘南支队“一会一节”前沿指挥部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阮民湘一行深入甘南支队“一会一节”前沿指挥部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7月5日上午,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阮民湘、副局长赵卫东一行深入甘南支队“一会一节”消防安保指挥部,检查指导“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力做好“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作出指示要求。

在“一会一节” 消防安保指挥部,张威支队长向阮民湘局长一行介绍了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联动保外防、外防保战区、战区保核心、全力保稳定”的总体工作思路,明确“三个工作目标”即“确保会议场馆、代表驻地及周边可视范围内“不冒烟、不起火”,确保全州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队伍内部不发生安全事故、违法违纪案件和负面舆情”,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利用智慧消防平台,通过数字化多媒体形式,从安保组织框架、防火监督开展工作、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消防安保工作开展情况, 利用网络远程监控指挥系统、户籍化管理系统、社会消防服务信息管理系统、示范单位创建平台、网格化管理工作平台、物联网监测平台、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平台、智慧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系统、数字化预案管理系统、三维预案等工作进行了实景展示。

阮民湘局长高度评价了“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各项工作筹备开展情况,尤其对消防安保工作思路、组织构架、安保勤务工作、安保队伍管理模式、后勤保障和前期开展的战区+网格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涉会场所制定的三维灭火救援预案、熟悉演练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一会一节”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支队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计划,紧抓各类火灾风险防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州火灾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为后期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阮民湘局长就全力做好“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战区+网格”“外防+内巡”的勤务模式,在每个涉会场馆组建一支安保团队,持续加强涉会场所、酒店、宾馆等重点单位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四个能力”培训,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整治,确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彻底根除火灾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预案制定工作。要加强对各重点场所的熟悉演练,切实掌握各单位实际情况和信息资料,重点突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有效处置突发灾情的可靠资料,要把涉会场所预案和灭火熟悉演练进行融合,有针对性地提升灭火救援应急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工作。“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已到临战时期,工作任务重,人员投入多,各方面因素给安保队伍管理教育带来一定难度,支队一定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建立严密的队伍管理机制,持续深化队伍管理,确保“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张威支队长代表“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全体指战员表示,支队将坚决落实州安保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做好“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工作。


上一条:甘南支队隆重召开“一会一节”消防安保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召开职工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