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在迭部、舟曲、卓尼、临潭四县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1 作者: 来源:

2023年4月17日至23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由甘南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华宝同志带队,依据《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危化企业装置带“病”运行安全专项整治等2个工作方案的通知》(甘南应急字〔2023〕58号)对迭部、舟曲、卓尼、临潭四县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专家诊断式”安全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联合各县综合行政执法、危化监管人员,就企业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状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年度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计划制定落实情况;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公告承诺、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量储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共检查企业24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94条,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组采取现场双重交办的方式,向企业和县应急管理部门进行了反馈,县应急管理部门现场向企业下发了相关执法文书。

经督导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制定进度缓慢,安全管理制度不符合企业实际,企业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伤保险购买不及时未覆盖全体职工,私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脱岗、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不精准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督查组带队领导华宝要求:一是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进入旅游旺季和今年州庆活动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各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防微杜渐,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切实做到本质安全;三是各企业要做好企业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准备,通过开展针对性演练活动,查找应对突发事件的短板弱项,修订预案、补充物资;四是各企业要做好“五一假期”主要负责人带班、安全承诺公告制度落实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杜绝“三违”行为,依法经营;五是各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对危化企业的跟踪督办、重点监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从严监管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危化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专家“会诊”工作
下一条:“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公告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