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加强执法培训 规范执法行为——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组织执法人员参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州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加强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理解和运用,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1月12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全省“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本次培训会由省应急管理厅邀请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国军同志,为全省各级应急干部专题讲授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全州应急管理系统2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杨国军同志围绕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主要亮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我省行政复议工作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应急执法部门如何正确规范运用新法,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动力。下一步,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各级执法队伍将认真抓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行政复议工作新要求,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何谋保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水平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低温雨雪冰冻分析研判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