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化等企业“专家诊断式”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我州“中秋”“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9月12日至19日,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訾东带领省专家库专家组对合作、碌曲、玛曲、迭部、舟曲等五县市的危化等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各企业的现场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现场警示标识设置、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及前期专家会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在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在“两节”到来之际:一要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安全防范责任和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日巡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企业能及时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维护好平稳向好的安全形势。二要深刻吸取全国近期相继发生的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源头管理,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有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四要针对历次检查发现反馈问题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五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继续完善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专家诊断式”安全督导检查,各相关企业在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严厉打击企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为全力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民宿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