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民宿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31 作者: 来源:

为深刻汲取贵州黎平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夏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8月19日,县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看布加带领拉卜楞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住建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深入重点民宿、客栈住宿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看布加带领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对各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营业执照》《特种作业许可证》是否齐全;燃气灶具、电器设施使用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占用;住宿实名登记是否记录完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现场下达了检查记录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狠抓责任落实,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看布加强调,夏河县作为旅游城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防患意识。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国内民宿、客栈等住宿经营场所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二要加强联合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针对民宿不断增加的现状,公安、消防等部门要联合属地乡镇,对辖区民宿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摸,汇总相关数据,形成全县民宿经营场所花名册。三要加强执法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民宿合法经营、安全经营。四要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各部门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在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注重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向民宿经营场所负责人普及消防知识与逃生自救技能,通过有效的宣传活动,提高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上一条: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化等企业“专家诊断式”安全督导检查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合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