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规范性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6 作者: 来源: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单位,省属驻州有关单位:

 《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已经州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依法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各县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机构要组织认领《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上级设定、本县市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逐项梳理明确主管部门、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于2022年10月底前经本级人民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向上级审改工作机构备案。各县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中的事项及其基本要素,不得超出上级清单的范围,确保事项同源、统一规范。

二、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各部门对清单内的行政许可事项要科学逐项制定实施规范,主动沟通省级主管部门,结合各自实施情况,确定子项、办理项,明确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许可证件、数量限制、年检年报等内容,于2022年12月底前编制完成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办事指南公布后,在严格执行的基础上,可以作出有利于行政相对人的优化调整。行政许可实施规范编制工作通过行政许可管理系统进行。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坚决取缔清单之外的各类变相许可。

三、认真做好清单衔接统一工作。《甘南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公布后,州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的,权责清单等其他有关清单要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州委编办、州政府办公室(州大数据中心、州政务服务中心)、州发展改革委、州住建局、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对照州级清单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各类清单内容一致。

四、强化清单实施的组织保障。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精神和省州政府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清单管理和行政许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州、县市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的沟通、协调与指导,共同研究解决清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清单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评估、全程监督,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推进探索清单多元化运用,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保障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化管理工作得到高效落实。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上一条:甘肃省安全生产预警办法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