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国复兴有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强国复兴有我
中秋慰问送温暖,佳节关怀暖人心--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为共驻共建帮扶户开展爱心捐款、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作者: 来源:

月满人间,情暖中秋。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为擦亮“防安”党建品牌,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10日中秋节当天,主动与共驻共建单位舟曲路社区联系,共同开展“浓情中秋送关怀 帮扶慰问暖人心”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庆平同志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等一行到舟曲路社区联心联系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去慰问金、月饼和米面油、水果、棉大衣等慰问品。

家住合作市东山坡的回族群众马存喜一家,是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共驻共建舟曲路社区的结对帮扶户,马存喜本人在东一路综合市场打工,腿部患有严重风湿病,妻子常年吃药,是市环卫队的临时工,家中还有一个在外地求学的大学生,家庭生活比较拮据。局党支部在之前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向局党委汇报,局党委第一时间部署爱心捐款事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扬“团结友爱、互济互助”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地帮助帮扶户渡过难关。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一万余元,都想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节日的温暖。

在随后的走访活动中,马庆平同志与帮扶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耐心听取困难户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并根据家庭成员各自的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依靠政策帮扶,辛勤劳动,不断提升生活质量,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以积极乐观的精神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困难群众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同时也传递了新时代应急管理人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单位与社区共筑共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下沉工作组开展“8+”社会基层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下一条:【结对共建应急行 党旗添彩助振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工作组赴玛曲县曼日玛镇同驻村工作队开展定期回访系列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