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国复兴有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强国复兴有我
【结对共建应急行 党旗添彩助振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工作组赴玛曲县曼日玛镇同驻村工作队开展定期回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 来源:

8月26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工作组赴玛曲县曼日玛镇尕加村、强茂村开展组长单位定期回访、“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结对共建喜迎二十大·党旗添彩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针,我们必须筑牢忠诚之魂、恪守干净之本、淬炼担当之要,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综治中心牵头、公众参与”的原则,建立党政干部、民兵队伍、“两代表一委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长、联户长等多人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通过人员全覆盖,有效发挥了政策法规“宣讲员”、村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帮办实事“勤务员”作用,真正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为工作重心,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深入基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检验成效的“试金石”,结合“访牧户、重监督、助振兴”活动,深入村组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村组察民情、知实情、找问题、解民忧,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深度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保险、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领域问题开展调研,并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中秋慰问送温暖,佳节关怀暖人心--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为共驻共建帮扶户开展爱心捐款、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保安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