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保安全

甘南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共驻共建主题党日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各项活动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甘南州应急局党支部会同通钦街舟曲路社区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加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推进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下,2022年5月12日,甘南州减灾委、合作市减灾委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公众现场宣传活动,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途径。

深化主题,广泛宣传。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地震灾害、自然灾害普查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宣传,通过甘南电视台栏目、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宣传报道全州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情况。各县市、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宣传报道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及各县市、各部门的经验做法。初步统计,全州组织7600人参与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7万余份。

党建引领,助推安全。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党员在舟曲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宣传咨询活动,向社区居民代表就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进行了交流宣讲普及,发放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手册》、急救包、灭火毯等宣传品和宣传资料。随后走访慰问了社区联心联户帮扶户,向帮扶户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了解摸排了帮扶户的实际困难和切实愿望,为今后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效果显著,意义深远。此次活动是共驻共建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以党建引领,凝聚社区合力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搭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困难共解;亮清单,精准对接成员单位资源和群众需求;办实事,开展双向认领、双向服务活动,结合“5·12”防灾减灾日,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的有机融合,营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


上一条:【结对共建应急行 党旗添彩助振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工作组赴玛曲县曼日玛镇同驻村工作队开展定期回访系列活动
下一条:不负春光植树忙--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