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认真学习讨论 广泛征求意见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体系建设意见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体系建设。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体系建设意见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各市州、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和相关业务处室的意见建议,各市州、处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了《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五大体系”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确定实施的重点工作,也是破解安全生产难题的治本之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多次强调要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省应急厅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组建专班起草“1+5+2+N”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提出了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五大体系”建设,主动扛责履责,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协作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超前谋划思路,细化量化各项举措,吸收借鉴外省先进做法,进一步集思广益修改完善《意见》,使其更有操作性,更接地气,更符合我省实际。

会议强调,要抓思想认识、抓统筹协调、抓综合监管、抓企业宣传培训工作落实。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作为重点工作,必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内外联合整合,加强配合沟通,提升宣传教育培训质量水平,做到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一盘棋”。要督促培训机构对照标准规范和大纲,进一步完善设施,提高水平。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规章制度,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体系,筑牢群防群治堤坝。


上一条:汲取教训 精准施策 甘肃省全面实施露天煤矿采剥量化管控
下一条:省应急厅推进矿山安全培训工作不断夯实矿山企业安全基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