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正宁县省市县三级组长单位联席会暨省直帮扶单位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

9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正宁县省市县三级组长单位联席会暨省直帮扶单位协调推进会。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正宁县委书记王光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正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庆阳市政协办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困难挑战、担好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目标定准、把思路理清、把工作抓实,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提升足。要聚焦重点难点,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扎实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一行动一活动”、考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动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要靠实各方责任,加强日常管理,抓实教育培训,管好用好、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信息沟通,聚焦防返贫监测、群众增收、巩固成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全面检视问题不足,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先后深入榆林子镇党家村、湫头镇西沟村和三嘉乡关川村、刘川村,看望了驻村干部,实地查看了2022年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正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庆阳市政协、庆阳市应急局负责同志,正宁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国庆假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下一条:甘肃省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煤炭安全稳定保供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