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应急厅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2-08-28 作者: 来源:

8月23日上午,省应急厅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参与“应急使命·2022”演习以及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主持会议,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汉杰、潘映军、洪涛分别宣读应急管理部《关于给予刘国华等200名同志和甘肃消防救援总队等1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省应急厅党委关于表彰“应急使命·2022”演习先进个人的决定》《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表彰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厅党委委员分别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3名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大会发言。

韩正明代表厅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踔厉奋发的精神,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同时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团结拼博,不甘落后,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韩正明指出,“应急使命·2022”演习是国家首次在高原高寒地区举办的大型实战化演习活动,也是我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承担的演习科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工作任务最重、标准要求最高的重大演习任务。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位部署推动、对标实战需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科技支撑、坚守底线思维、积极宣传引导,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多方面工作,为全国抗震救灾工作探索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甘肃模式,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韩正明强调,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厅机关和全系统同志牢固树立“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绝不后退一步造成空隙”、“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宁可越位、不可缺位”的理念,奋勇拼搏,主动作为,以舍我其谁的奋斗气概,努力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不断完善制度措施,积极稳妥探索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一些新的认识和体会,这就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两个至上”,必须注重风险研判,必须学会复盘总结,必须善于统筹协调,必须守牢安全底线。

韩正明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始终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在坚定信念中铸牢忠诚、在理论武装中夯实忠诚、在看齐追随中践行忠诚。要始终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要始终敢于斗争、保持旺盛斗志,以强烈忧患意识激发斗争精神、在实战考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赢得发展。要始终从严管理、打造应急铁军,大力践行训词精神、大兴求知向学练兵比武之风、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锻炼素质能力过硬队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盯安全生产不出事、紧盯防灾减灾不懈怠、紧盯应急管理不放松、紧盯疫情防控不松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近日,应急管理部对在“应急使命·2022”演习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授予甘肃省应急管理厅集体二等功省应急管理厅1名同志记二等功、6名同志记三等功、5名同志获嘉奖。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授予我厅3个处室(单位)和5名同志“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称号省应急管理厅授予17名同志“‘应急使命·2022’演习先进个人”称号。

    


上一条:省应急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
下一条: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慰问靖煤集团和窑煤集团矿山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