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应急厅举办2022年全省应急系统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6月8日17日,2022年全省应急系统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在陇南举行。培训班分两期,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潘映军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上机实操、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专门邀请省纪委监委、西北师范大学、省综合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中心专家,救灾处和部分市州业务骨干担任授课任务,主要讲授全省乡村振兴监督平台相关政策及实际操作、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救灾物资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政策及绩效评估、应急资源管理平台操作与运用等内容,培训内容既丰富又紧贴实际市州及所属县市区应急局救灾科长和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潘映军指出,举办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既是学习救灾政策和业务知识、提高救灾干部素质能力的培训会,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救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扎实有效做好救灾工作的部署会。通过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对增强灾害信息员的工作本领,更加有效地做好救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潘映军强调,2021年,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应急部门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克服应急部门救灾工作人员人手短缺、业务不熟和体制尚需磨合的诸多困难,以干克难,勇往直前,圆满的完成了抗灾救灾任务,扛起了“守夜人”的责任,展现了应急人的精神。并从健全制度建设、规范灾情管理、提升精准救助、完善物资协同、推进灾害保险五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潘映军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增强灾害信息员的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救灾工作。一要刻苦钻研,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向专家学、向同行学,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心和业务水平。根据应急部救灾司关于加强灾情管理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分析郑州“7·20”灾害事故调查报告,要求各级应急部门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灾情信息报送全面及时、灾情数据上报准确具体、灾害救助工作规范有序、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有力。二要学以致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相关专家和救灾干部的集中授课课后的研讨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形成敏锐的感知力、准确的判断力、细微的观察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让每名干部都成为救灾方面的行家里手。三要紧贴实际,全面完成培训任务。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应急部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根据应急视频会新要求,要求各地要认真组织本级灾害信息员培训,通过逐级培训,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省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水平,确保重点区域有人管,出现灾情有人报。



上一条: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
下一条:韩正明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会上强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