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度指挥我省地震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5月22日2时4分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我省部分地区震感强烈。11时30分,我省甘南州玛曲县发生4.4级地震。按照省委书记尹弘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指示批示要求,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全面加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2日14时,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召开地震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李沛兴出席调度会并讲话,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森林消防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气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度。省地震局通报了我省震情会商研判情况,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对当前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指挥部视频连线了玛曲县、舟曲县、甘南州、临夏州,详细了解各地人员避险及房屋倒损情况,询问地震对各地基础设施、重要生命线工程、危化及矿山等重点企业的影响情况,指导各地严格按照预案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李沛兴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震情监测研判、信息报送、应急值守、灾情核查排查、救援队伍物资准备、次生灾害评估等工作,把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做扎实,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李沛兴还组织省直相关部门进行了会商讨论,指导各部门全面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安排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和抢险救灾物资

地震发生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厅及时启动响应机制,厅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调度各相关市州相关救援队伍,督促开展灾情核查、救援队伍物资准备。重点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已全面开展灾情核查、重点企业排查,自然资源部门强化了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消防、森林消防和各专业救援队伍已进入应急状态。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相关基础设施设备均正常运行。


上一条:黄泽元赴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对接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部署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