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黄泽元检查白银市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 来源:

黄泽元检查白银市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1月14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带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白银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白银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市县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黄泽元一行先后来到靖远县王家山第二煤矿、靖远王家山煤业有限公司、甘肃刘化(集团)新天化工分公司、白银公司安全生产实操培训考试基地项目、白银公司小铁山矿、白银公司深部矿业公司,实地查看矿山井口、变配电所及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火工品管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听取靖煤公司清洁高效煤气化综合利用项目和白银公司安全生产实操考试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泽元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认真谋划“十四五”煤电产业发展思路,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积极支持产业承接转移发展,严格防范风险转嫁失控,全力以赴提高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按照安全生产“两抓一推”整体工作思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开展自我隐患排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安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转型,通过推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以技术进步提升安全系数,努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泽元要求,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要深刻汲取山东烟台栖霞市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在煤炭因供应紧张而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杜绝超产能、超范围和超层越界生产,全面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严防严控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对火工品的管理,规范使用火工品等危险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从“两个根本”上深刻理解把握三年行动的意义,认真开展“头看”,总结三年行动推进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加大集中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尽可能的保持一线员工队伍的稳定,提高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和防范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安全治理的各项规范,建立起严密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网络;提高警惕、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关键环节关键措施的落实,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严控各类事故灾害。



上一条:落实各项救助措施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黄泽元督导检查舟曲县灾后群众安置情况
下一条:省应急厅专题部署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