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我省举行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我省举行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11月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了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荣获先进个人的临夏州中医院后勤保卫党支部书记刘国旺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部表彰大会结束后,我省召开表彰会议,对未到主会场参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为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的兰州雨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庆阳市南梁女子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兰州市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总队平凉市支队西峰区大队等4家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荣获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的有天水市武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玉文、兰州石化消防支队支队长郝伟、陇南市徽县消防救援大队副政治教导员杨玺、定西市岷县岷阳消防救援站专职队长杨永刚、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党军等5位同志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黄泽元在讲话中指出,我省荣获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是我省消防安全战线的杰出代表,为维护消防形势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黄泽元代表厅党委对授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奋战在消防安全一线和给予消防安全关心支持的各行业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泽元强调,自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两支队伍转制以来,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了一系列的考验,换装不换本色、转制不转方向,坚守了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锻造了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锤炼了赴汤蹈火的战斗素质,涵养了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两年以来两支队伍参加了一系列的防灾减灾和应急抢险救援的任务,无论是发生在牙豁口的滑坡,达拉乡的泥石流,还是今年8·13陇东南地区百年不遇的暴洪灾害,他们都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执行抢险救援的任务,赢得了党和政府的信任,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许。黄泽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履行好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承担的职能职责。把“防”的工作、“救”的准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到位,确保全省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表彰仪式由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锡良同志主持,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吴振坤同志,森林消防总队政委许长有同志,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汉杰同志、潘映军同志出席。省应急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省主会场参加,各地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上一条:黄泽元主持召开省应急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黄金池为甘肃省应急管理系统“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应急安全大课堂授课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