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2020年全省自然灾害防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05 作者: 来源:

2020年全省自然灾害防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

2020年6月29日,全省自然灾害防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映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张生勇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14个市(州)、兰州新区及灾害重点县(区、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业务骨干,共35人参加培训。

  潘映军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一方面从当前着眼,通过全面系统的防灾减灾业务培训,使大家补上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尽快成为行家里手,适应新任务新挑战;另一方面从长远出发,下大力气提升各级应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培养更多防灾减灾人才。

潘映军强调,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全面了解掌握灾害防治知识,使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一要学习掌握当地灾害特点和规律;二要学会识别重点自然灾害风险;三要掌握灾害风险调查技术和方法。四要掌握主要灾害应急处置技术。

潘映军强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一要用心聆听,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二要举一反三,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要积极主动,全面提升培训效果。

  西北师范大学有关领导,厅教育训练处、监测减灾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一条:黄泽元督导调研永靖县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
下一条: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赴正宁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