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安全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 来源:

2020年1月17日,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安全会商会议,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明确管控措施,全力保障春节前后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今年以来交通安全形势和安排部署情况,兰州中心气象台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全省天气情况,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杨汉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加之春节前后车流人流量大和雨雪天气影响,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落实交通安全的各项措施, 重点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控,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强化超限超载车辆的系统治理,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违章驾驶等违法违规驾驶行为。二是毫不手软查处酒驾和醉驾行为,强化城乡统筹检查,定时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对酒驾和醉驾行为形成震慑力。三是强化交通服务、疏导和保障。要及时发布气象、路况、事故等信息,扩大信息覆盖面,切实发挥其提示警示作用;要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见警率,加强车流人流量大的路段疏导;要快速科学处置事故,防范二次事故发生;要完善恶劣天气的应急措施,科学研判并制定相应气象条件下的管控措施;要加强乡村道路安全管理,统筹乡镇监管力量,发挥劝导劝返作用,严禁农用车载人。四是谋划推动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新通车道路安全附属设施要立即配备到位,大力推进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改造,为重点积雪结冰路段配备先进除雪除冰设备,强化老旧、淘汰、报废、违规改装等车辆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省安委会办公室、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交通安全管理合力,有效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相关措施,确保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分管负责人,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公路局、省高速公路局、省道路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厅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应急管理厅参加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赴天水督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