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安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 来源:

省安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12月3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杨汉杰、乃成龙参加会议。

    会议对集中整治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集中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共性问题;同时,要求突出重点,着力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等八个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整治;按照全覆盖的总体要求,烟花爆竹、铁路(高铁)、民航、旅游、农业机械、渔业船舶、民爆物品、电力、特种设备、水利、油气输送管道等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整个集中整治活动为期三个月,将分动员部署、自查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

    会议对做好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紧紧扣住集中整治基本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解决一批重大问题,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和监管责任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二是准确把握集中整治方法目标。要实现隐患排查专业化全覆盖。提高集中整治排查隐患专业化水平,排查可能直接导致事故发生的深层次隐患问题,树立“检查不专业就是对企业的骚扰”的意识,做到所有地域全覆盖、所有行业领域全覆盖、所有环节全覆盖。要实现安全责任有形化真落实。各级应急和行业主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将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有形化、具体化,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制度制定执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事故救援、安全法律责任、安全投入科技创新等六个方面的主体责任。要实现问题整治精准化零容忍。全面落实“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坚持精准整治、靶向施策,强力推进精准集中整治,对有可能引发事故发生的重大隐患要零容忍、必须整改清零,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预防措施。各级应急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在预防事故上下功夫,化工园区专家服务制度要加快推行,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要抓紧启动,安全文化建设要持续加强,保命条款措施要严格落实,通过有效落实预防措施,切实提高生产经营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省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省应急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兰州新区安委会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到临夏州检查调研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安办发电〔2019〕66号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