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组织“五职”矿长集中考试进一步提升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3月25日、28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在兰州、张掖和天水分别设置考场,组织对全省矿山企业的矿长、安全矿长、生产矿长、机电矿长、技术总工等“五职”矿长和省内培训机构专职教师进行集中书面考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矿山企业的1000余名“五职”矿长和130余名培训机构专职教师参加了书面集中考试。

本次考试严格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矿安〔2022〕125号)和《甘肃省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也是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在落实省委省政府 “三抓三促”行动抓落实具体措施之一。考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查促训、以考促学,通过集中考试的方式,对矿山企业“五职”矿长和矿山培训机构专职教师的任职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进行测试检验,以考代训,以考促学,不断提升矿山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促进全省矿山企业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次考试结束后,所有考试结果将在全省进行通报,并对考试不合格的矿长进行现场考核,现场考核不合格的矿长将被建议调整岗位。


上一条:坚持“四个紧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下一条:甘肃省全面开展矿山安全综合整治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