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甘南:数字赋能信息化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甘南州抓紧抓好数字经济时代的红利,以数字赋能信息化产业发展。

组织申报了甘南州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数字化综合提升建设、牦牛奶粉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年产4000吨食用菌菌种生产线升级改造、甘南州企业安全管理系统及虚拟体验平台建设等4个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数据信息产业项目。

实施总投资1.82亿元的新时代“数字甘南”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新时代“数字甘南”运营指挥中心、甘南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数字甘南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5G网络建设,着力解决5G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三难两高”问题,协调解决了新时代嘉园、甘肃民族师范学院5G基站进场难问题。全州已建成5G基站1351个,县市城区覆盖率达到98.76%,乡镇覆盖率达到96.65%,行政村覆盖率达到65.4%,3A级以上景区覆盖率达到100%,高速覆盖率达到53.48%。

成立兰合铁路通信线路迁改建设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严格按照通信线路迁改要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迁改任务落实,通信线路迁改已完成60%工程量,迁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组建了甘南数据信息产业孵化园,引进培育了云账户、途见、巨创云科技等一批数字经济创业示范企业入驻,有力推进了甘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上一条:甘南州与海北州“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考察交流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甘肃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甘南州座谈会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