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甘南州与海北州“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考察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4月17日,甘南州与海北州“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海北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阿琼,甘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汇报了甘南州《“十四五”支持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实施方案》中期评估及优化调整工作开展情况,海北州考察团各位代表与甘南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张平表示,甘南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我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西北重要的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南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甘南特点的发展之路。希望海北州考察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两州合作发展结出硕果。

阿琼表示,海北州和甘南州同处黄河上游,肩负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同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地区,肩负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的重任;同为西部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肩负着构筑国家生态屏障的历史使命;同在西部高原地区,肩负着共促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近年来的海北,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布局加速优化,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层治理不断完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已逐渐成为海北的基础底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已迎来黄金期。我们将倍加珍惜两州合作的历史机遇,因时而动、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拓展,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海北州考察团全体成员,甘南州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杨武在舟曲调研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时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地灾搬迁工作 树立长远眼光科学系统制定搬迁安置规划
下一条:甘南:数字赋能信息化产业发展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