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近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郭子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对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报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防灭火期间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

左龙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主动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毫不松劲地盯紧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健全工作台账,严格整改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有患必除。要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突出重要区域、重要时节,实施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聚焦祭祀用火、农事用火,依法开展严查严管。要在重点林区道路和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各类瞭望、巡护人员要上岗到位,重点部位死看死守,重点特殊人群盯紧看牢,关键时段管控到位,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加大对高火险区及保护区、旅游风景区等敏感地区的火源管控力度,杜绝一切火灾隐患。严格执行用火审批制度,严格遵照相关规定和操作规程,严打违章用火,未经许可的生产用火,要立即制止并依法从重处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市一级。

上一条:甘肃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地区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何谋保 杨武赴省发改委衔接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