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何谋保 杨武赴省发改委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4月14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赴省发改委衔接工作并进行座谈。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主持座谈会。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荣、翟建军、段晓斌、张天龙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及州政府办、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何谋保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省发改委对甘南的发展给予特殊关怀,在政策争取、规划编制、项目谋划、资金落实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特别是2022年,省发改委与甘南州签订《共同建设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了重点领域合作,建立了更加紧密高效的联系机制,充分体现了省发改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站位,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政治担当,心系涉藏地区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为甘南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强劲动力。

何谋保表示,随着国家和省州层面积极因素累积增多,特别是全力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今天的甘南,积累了充足的发展势能,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期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在项目谋划、政策实施、资金安排、项目推进、规划指导等方面给予甘南更多关心、更大支持,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推动甘南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杨武详细介绍了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协调推进光伏建设指标、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程、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建设等困难短板向省发改委进行了汇报衔接。

康军积极回应我州提出的请求和意见,要求省发改委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加强衔接、主动对接、搞好服务。他说,省发改委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能源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根据甘南提出的对接事项,逐条逐项分解到相关委领导和责任处室,结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协调指导,持续跟踪盯办,在规划编制、政策供给、产业布局、项目申报、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倾斜,与甘南州一道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不遗余力支持好、服务好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为甘南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