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甘南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甘南大地焕发着勃勃生机。

4月13日,在甘南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州委书记何谋保宣布:全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一场持续播撒绿色希望、不懈建设生态家园的大会战拉开序幕。各县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干部群众闻令而动,踊跃投身全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以生态修复大治理、国土绿化大行动和环境整治大提升为重点,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甘南大地草木青葱、绿意盎然。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活动现场,州委书记何谋保、州长杨武与大家一起接连种下圆柏、山杏、青杨、云杉等树苗,何谋保说,在全州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锲而不舍的努力下,甘南大地绿色越来越多,城乡人居环境变得越来越美。这是一场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主题实践活动,全州上下要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胸怀“国之大者”,为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谋保和杨武与参加主题实施活动的夏河县德尔隆寺僧人一起劳动、种树。何谋保一边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一边叮嘱大家要身体力行,引导带动僧俗群众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家园的实际行动中。

在麻当乡州直部门植树点,何谋保、杨武和参加植树的甘南日报社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何谋保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动员和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爱绿植绿护绿,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通过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种”出山川秀美的美丽甘南。

“这次在大夏河沿岸以国土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为主,栽种树种兼顾经济林和景观树种,种植圆柏1.3万余株、山杏2.3万余株、云杉1.4万余株,开展绿化造林约633.4亩,其他县市绿化活动也在全面展开……”州林草局造林绿化科科长彭新军说。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人工造林绿化面积达110万亩,全州森林覆盖率达到24.57%,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到97%。近年来,甘南在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的同时,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行动,实施黄河水源涵养区保护修复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造就了青山叠翠、江山如画的甘南。在“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的动员号召下,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动员、踊跃参与,用足植树造林、增绿护绿的功夫,创造更可持续的发展条件和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倾情谱写着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甘南的交响曲。

上一条:何谋保 杨武赴省发改委衔接工作
下一条:何谋保在卓尼调研时强调:绿色赋能开辟高质量发展康庄大道 主动创稳共建高效能治理幸福家园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