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元旦期间开展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0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元旦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元旦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2023年1月1日至1月2日,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对中柴加油站、央庆央宗烟花销售店和甘肃鑫脉公司点进行了“元旦”节假日期间开展综合检查。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一行,对玛曲县中柴加油站进行“元旦”节假日期间开展综合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加油站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8条,并组织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交办反馈,并就如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指导。

检查组要求,加油站要围绕主责主业,系统统筹好安全管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下大力抓好系统安全管理。三要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四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元旦期间工作安全运行和正常开展。

检查组对央庆央宗烟花销售店进行了检查,检查店铺生产许可证是否齐全,销售的烟花爆竹是否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消防器材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共发现隐患3项,责令主要负责人立即整改,督察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向生产经营者普及烟花爆竹安全常识。要求店铺负责人要自查自纠,时刻关注危险的发生,烟花爆竹要存放在远离火源的地方,要将烟花爆竹规则摆放不可以占用人行通道和消防通道,要随时关注灭火器是否失效,如若发生突发情况不可以贪恋财物,要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落实店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次日对甘肃鑫脉黄金有限公司尾矿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矿区的生产情况和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对矿区的内外安全环境进行了检查,在中控室检查各个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检查矿区施工机具是否符合井下要求,企业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工作人员是否身体健康,在检查中共发现7项隐患,已要求主要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宣贯。检查要求,矿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杜绝发生渗水和塌方等安全事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矿区的工作的特殊性,不可以贪小钱配备不符合要求的装备,要有忧患意识,企业要关注矿工等特殊群体的情况,杜绝职业病的发生,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要求使用电和气,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执行,保障矿区安全生产。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强调,元旦期间是生产经营的高峰期,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检测各类设备,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牢牢守住企业发展安全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关键领域、关键区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宁的元旦佳节。

上一条: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下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