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03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12月29日,玛曲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危化品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在中石油玛曲县黄河加油站、玛曲县东郊加油站,玛曲县亘恰布加油站、玛曲县中柴加油站、玛曲县中航加油站,县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在加油站通过现场检查和对企业现场负责人的情况了解的基础上对加油站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应急值班值守、职工安全教育和企业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应急预案及演练、安全生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岁末年初系统巡查、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主要问题有:安全警示标识不正规,最新规定的作业面手机使用、柴油区应按最新规定悬挂警示标识;消防器材未维护;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不在岗;职工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记录不规范、加油站未按最新规定制定柴油作业区相应的安全措施及安全登记划分、警示标识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省、州、县关于强化危化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明确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的保障了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为实现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元旦期间开展综合检查
下一条:锚定目标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好安全保障 绷紧神经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