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临潭县组织县级领导带队督查各乡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近日,临潭县安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由临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贵忠,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金宏,县政府副县长庄永峰、杨琳、杨建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窦大斌,县政府副县长李云、杨树忠、敏政分别带领9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35个行业部门及21家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并成立了巡回督导组,督促指导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推动各乡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推动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对近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三十五条具体措施和州安委会三十三条具体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阶段任务完成以及重点任务推进,领导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督查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应急值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等情况开展了全面督查检查。

通过此次督查,发现问题隐患185条,主要存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不严不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不深不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彻底、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有待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够细致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和“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的原则,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闭环整改清零各类问题隐患,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安全生产考核重要内容,对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防整改过程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通过督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条:夏河县安委办召开兰合铁路项目建设五标、六标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