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夏河县安委办召开兰合铁路项目建设五标、六标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11月15日,夏河县安委办召开兰合铁路五标、六标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摘编、国务院安委会及省州安全生产重要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通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合铁路LHTJ5标、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至合作铁路LHTJ6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分别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压实起来。兰合铁路项目建设工期长、隧洞桥梁建设任务重,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差距,相关制度措施执行不到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存在不少问题。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员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更扎实的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传达学习国家省州县有关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企业抓安全生产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企业主抓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体现央企抓安全生产规范和标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二要全面落实、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项目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全面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把好自己的安全关。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全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扎实做好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持续强化生产装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条:临潭县组织县级领导带队督查各乡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强化应急队伍建设 筑牢安全防护网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