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举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根据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玛曲县2022年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玛应急字〔2022〕88号)要求,6月29日,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局联合在玛曲县嘉让科技电子商务创业园一楼培训中心举办全县高危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县各相关单位及各行业领域的企业主要负责人、特种作业人员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强调了开班纪律。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才让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近些年来,国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造成大量生命和财产损失,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深刻吸取血的教训。虽然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各有不同,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知识薄弱、安全制度不健全不落实、应急处置不当等因素造成的。第二,要对标主责主业,常怀敬畏之心。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属于高危行业。一定要对标主责主业,常怀敬畏之心,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见生产安全事故防治及处理和通用安全生产技术等领域加强教育,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与劳动技能,从根本上降低事故概率,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第三,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成。要端正学习态度,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学习。要保证参训学习时间,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正常生产经营与培训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保证。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经营过程中。

此次培训承办单位甘南州羚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邀请相关专家采取理论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解读、部门规章、地方法规和标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作业设备安全使用与管理、现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个人劳动防护用品使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


上一条:合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领域主汛期专项检查
下一条:玛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督查检查各乡镇(场)、重点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