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督查检查各乡镇(场)、重点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玛曲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玛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6月份以来,开展了全县各乡镇(场)、重点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检查工作。

6月16日起,督查组先后深入交通、住建、工信商务、各乡镇(场)等多家单位和企业,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资料台账、清单、档案、工作制度和体制机制建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督查组发现各乡镇(场)、各行业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具体工作开展不细不实;未按玛曲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及专项方案的要求具体开展工作,部分工作还没有开展到位;资料归档混乱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巩固之年取得实效。二要根据玛曲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及专项方案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对涉及本部门的工作进一步梳理,制定整治方案,建立责任清单,责任到人。三要定期召开本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四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要求,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五要加大督查检查及执法力度,尤其是危化、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工贸等重点企业,通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六要各牵头单位做好协调督导作用,督促有关部门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及时上报专项整治工作报告及两个清单。七要资料分类归档,迎接年底省、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


上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举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下一条:夏河县扎实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