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应急管理局督查检查各乡镇场抗旱防汛、地质灾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 来源:

6月14日至22日,玛曲县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带领县汛指办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对玛曲县六镇两乡一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集中查看了相关资料,深入村组、对玛曲县防汛抗旱工作方面

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山洪灾害防御应对、监测预警、风险排查整改,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方面应急体系、应急预案、装备、队伍、物资储备、防震避险演练、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方面、地质灾害防治安排部署、灾害隐患排查、培训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经督查检查发现各乡镇(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不规范,属地责任不明确,隐患未排查,室内资料有抄袭,工作人员对防汛及地质灾害工作思想上认识模糊,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县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已下发三份督办函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抗旱防汛、地质灾害等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增强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公众防灾意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认清当前汛情形势,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防御“四级包抓”责任制,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防范应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减灾机制,充分准备防汛度汛物资,保持预警信息渠道畅通,有序推进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雨情形势和地震灾害的危害性,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统筹资源强化基层物资保障、应急队伍建设、避难场所、转移路线确定,提升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明确整治责任人。


上一条:夏河县扎实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下一条:合作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商研判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