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到舟曲县调研指导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到舟曲县调研指导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0月26日至27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来我县调研“8·17”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映军,总工程师刘来群,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阿卡,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杨树峰陪同调研。

杨晓东一行先后参观了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纪念馆,调研了三眼峪沟道治理工程,并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村民交谈交流等方式对曲告纳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保障工作情况、房屋倒损群众安置和过渡期救助情况、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受灾困难群众救助政策衔接和支持情况、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

杨晓东一行对我县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舟曲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灾救灾工作中应急准备充分、监测预警到位、反应迅速快捷、人员转移及时、应急救援得力、群众安置妥当,通过各种有效措施创造了“零伤亡”奇迹。

杨晓东指出,“8·17”暴洪泥石流灾害给舟曲县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舟曲县委、县政府务必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整合各类资源,继续推进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和政策衔接工作,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冬春救助工作,及时掌握受灾群众所需所盼,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备足必需越冬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上一条:舟曲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下一条:舟曲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秋冬季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