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全省矿山地面建筑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第三督导组对合作市开展消防安全及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2024年3月8日,全省矿山地面建筑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第三督导组对合作市开展消防安全及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工作。州应急管理局及合作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甘肃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和安排部署落实《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告》贯彻落实情况;矿山地面建筑场所消防安全;地下矿山采空区、提升、通风、排水、供电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尾矿库规范放矿和筑坝管理,排洪系统和坝体的巡查力度,尾砂泄漏、浸润线溢出和坝体滑坡情况;2023年度省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尤其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全面排查隐患,做到闭环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加强风险辨识管控,推动隐患排查整改,以更大的担当、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十二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临潭县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合作市应急局督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及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