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合作市应急局督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及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0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情况,进一步提升合作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3月4日至3月7日,合作市应急局对全市三乡三镇四街道实地开展了现场督查调研。

督察组一行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森林草原防灭火“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以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总体来看,在全国“两会”和节后复工复产等重要时间节点,各乡镇、街道,各重点行业部门能够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贯彻执行。加之又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要求,以“时时放不下心”的使命感和“夜夜睡不着觉”的责任感,切实增强落实各项机制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全力保障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指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市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合作市应急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能力。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提高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依法、迅速、科学、有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应急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要保质保量完成。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省、州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为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上一条:全省矿山地面建筑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第三督导组对合作市开展消防安全及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工作
下一条:省安委会第十二驻点包抓组深入卓尼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