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县市动态】临潭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2月27日下午,临潭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临潭县委书记杨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胡昌升同志在全省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1-2月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签订了《2023年临潭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全县2023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和谐稳定。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安全底线不能破防。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起来、立刻行动起来,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平安临潭建设的方方面面,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坚持“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按照安全生产“三调”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工作。各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全面梳理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确保清单全面准确,将安全生产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加大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临潭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丨临潭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县市动态】五套“组合拳”、筑牢“防火墙”---合作市召开农历二月十一民俗活动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分析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省安委会第十二督导检查组赴卓尼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