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应急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应急局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2019年1月31日挂牌成立,任命了新的领导班子,目前局班子配备了1正6副,消防部门领导未进入班子。2月份,甘南州对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职责进行了分工。3月29日,州上印发甘南应急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核定领导职数1正3副,内设科室9个,人员编制28名。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全州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州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商贸、烟草等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内设9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和宣传科、科技规划和信息化科、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工矿商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调查评估和救灾物资保障科)

2.机构设置

我局行政事业单位独立核算机构1个。

应急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是州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内设9个职能科室,核定行政编制28名,实有26人,其中:领导职数4名,科级职数18名。下属2个事业单位,即:州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参公事业编制8名;州应急综合事务中心,事业编制13名。根据工作需要,局机关与下属单位合署办公,现有工作人员51人,退休人员11人。

截止2019年底,我局纳入部门决算范围的行政单位全部职工62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51人,供养系数为100%。

1、按人员性质,在职人员51 人,占人员总数的82.3%,退休人员11人,占人员总数的17.7%

2、按机构类型,行政部分26人,占人员总数的41.9%,事业部分24人,占人员总数的38.7%,工勤部分2人,占人员总数的3%

(二)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底,财政供养人员51人。

(三)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9年是州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的第一年,也是履行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开启应急管理事业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应急管理厅的帮助指导下,甘南州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底线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科技兴安,切实落实企业本质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着眼基层基础,突出能力提升,强化执法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技术防控作用,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扎实开展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创了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促进了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本年度总收入968.81万元,支出949.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8万元,占总支出的54.5%。商品和服务支出199.44万元,占总支出的2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3.12万元,占总支出的8.8%。

2、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预、决算差异情况:

收入支出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做到全年收支平衡的目标。

3、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分析

2019年总收入968.81元,比上年增加412.95万元,增幅74.3%。

2019年总支出949.78万元,比上年增加286.76万元,增幅43.3%。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上年决算数对比下降23.89%。

2)会议费支出情况:

本年我单位会议费支出1.5万元。

    培训费支出情况

    本年我单位培训费支出0.25万元,比上年减少50万元。

收入项目2019年决算数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412.95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增加,项目收入相应增加。

    支出项目2019年决算数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286.76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为“三公经费”全面压缩,不超标准接待,各类会议简约俭朴,本单位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增加,人员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4、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9年年末收支节余额251.84万元,结余95%为安全生产应急专项费用。

    5、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9年年末我单位总资产总值为756.08万元,负债总值为16.52万元,资产负责率为16%,在资产总值中,流动资产为260.93万元,占34.5%,固定资产净值495.15万元,占65.5%。在负债中,流动资负债为16.52万元,占100%。年末净资产为739.56万元,占97.8%。其资产负债结构比较合理。

    三、2019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确保我局经费的正常运行,本单位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财政拨款,本着增收节支的原则,严格执行省委双十条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办公用品采购。把节俭节约渗透在机关管理的各个方面。强化专项整治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从严追究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为。合理安排经费支出,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收支,没有发生违纪违规现象,年初预算按时完成。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关于组建安全生产专业人才库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减灾委关于公布接收捐赠款物事项的公告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