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以四加强防范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依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6月25日上午视频调度和气象、水务、自然资源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我州大部分地方有一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的气象风险较高。25日,全州阴有中雨,碌曲、临潭、卓尼、迭部、舟曲局地有大到暴雨,合作、夏河、玛曲局地有大雨。26日,全州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为此,甘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从4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措施,及时与各县市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甘南预警信息,及时跟进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一、加强雨情监测。全州461个自动雨量站,上线445个,上线率95.84%。6月25日08时至6月26日08时,全州共计170个观测站出现降水,其中,大雨5站,中雨39站,小雨126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玛曲齐哈玛36.8mm、玛曲采日玛33.9mm、碌曲县郎木寺29.6mm、碌曲县碌曲29.2mm、碌曲县玛艾26.2mm。全州1座大型水电站、3座中型水电站、32座小型水电站运行正常。

二、加强预警预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制定了《甘南预警信息》2期、转发省州气象信息8条,州气象局发布了《甘南州强对流天气提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州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州水务局发布了《山洪气象风险预警》《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各类预警信息17条,利用手机短信、微信、传真等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至各县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全州3862名灾害信息员中,切实做到重要天气、雨水情、汛情、险情及时全面传递到村、到户、到人。

三、加强防范应对。各县市与气象、自然资源、水务、应急等部门开展会商研判,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密切关注天气过程,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

四、加强值班值守。经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调度,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州水务局、州自然资源局、州气象局等相关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坚持密切监测雨情,及时收发预警信息,密切监视雨情,掌握了解各项工作动态。

上一条:密接、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调为“7+3”,成立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开通留言板……最新情况通报!
下一条:应急新风,吹进校园--甘南州应急管理局驻曼日玛尕加村工作队联合玛曲县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特色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