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应急新风,吹进校园--甘南州应急管理局驻曼日玛尕加村工作队联合玛曲县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 来源:

校园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2〕7号)要求,6月17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驻曼日玛尕加村工作队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气象局主要领导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共计250余人深入曼日玛镇学校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受邀单位负责人全面讲解了气象灾害、地质地震灾害、安全生产、防火防电、校园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灾害防范及救援知识。消防人员对灭火器材进行现场演示并邀请师生参与。

为进一步确保活动内容入脑入心,在全校师生中随机开展藏汉双语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告诫师生们要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保护生命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通俗易懂,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走进校园。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了将安全带进校园生活之中,为我州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以四加强防范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