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组织参加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调度检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来源:

甘南州组织参加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调度检查视频会议



612日,甘南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参加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调度检查视频会议。州政府副州长杨振林,州应急管理局、州地震局等相关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批示指示,学习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张掖市、甘南州、定西市、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就本地区、本部门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应对准备、安排部署情况做了汇报发言。



州政府副州长杨振林从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责任体系建设、救援力量保障、物资储备调运和灾情动态反映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发言。杨振林表示,我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还存在长效机制不够完善、信息共享不够畅通、工作推进不够平衡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李省长的讲话精神,思路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机制上再完善,措施办法上再细化,全面提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和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李沛兴对此次会议作了做了总结讲话。

李沛兴肯定了全省防震减灾取得的成绩和已采取的工作措施,强调指出,针对严峻复杂的震情形势,地震部门要发挥甘肃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协调有关地方、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震减灾决策部署,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震情监视跟踪研判和预测预警,组织开展重点地区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情况检查。与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对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和防震避险科普知识宣传,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上一条: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下一条:我州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