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部署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部署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2020年522日,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州安委会分管领导、州安委办主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州应急管理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及州政府分管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针对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了专项整治总体及各行业实施方案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细化了责任分工,提出了时限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专项整治是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场“攻坚战役”,是实现全州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性机遇”,要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通过专项整治,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彻底破除不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相关成员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要站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思考和谋划专项工作,部门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立足于解决突出问题,按照部门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细化措施和方案。在工作方法上要注重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绝不允许出现行业监管缺失,造成大的安全责任事故。要有阶段性,分步骤有序推进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

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一条: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