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甘南州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近日,甘南州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州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七县一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州直相关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1—8月份州县市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认真分析了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甘南州生态环境脆弱,地理条件复杂。2019年以来,全州先后发生多起汛期强降水导致的地质灾害,特别是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暴洪泥石流,灾害损失巨大、教训极为深刻。2019年以来,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州直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地执行调度命令,切实做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8月21日全国防汛抗洪与灾害隐患排查防范视频会议要求,虽然“七下八上”关键期已过,但全国主汛期还要持续到9月底,防范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形势复杂严峻。各县市防指、防办和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要组织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对各县市辖区内山洪泥石流等各类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造册分类建立隐患点台账,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认真加以整治。二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要协调县市自然资源、水务、气象等部门加强监测,联合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做到群众工作落实落地,动员工作到户到人,将预警信息准确地传递到每一个群测群防员和防灾责任人,确保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同时,要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县乡村组防汛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相应的联系会商等制度,为群测群防工作奠定基础。三要进一步发挥好县市级防办“承上启下、上传下达、下请上报、联系左右”枢纽作用和综合协调职责。确保工作中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缺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督查行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