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全州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2024年工作要点》要求,全覆盖联系群众、全链条服务群众、全方位凝聚群众,在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中筑牢密切的干群关系,3月10日-14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再次组织人员力量深入玛曲县曼日玛镇尕加村、强茂村开展“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通过入户走访、谈心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消除隐患、纠纷化解等工作,及时掌握所包村及联系户的思想动态、近期流动方向,确保三月份敏感节点人员不聚集、网上不串联、大小事不出。

工作组在曼日玛镇尕加村召开了“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推进会,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掌握了村情民意,并就做好下一步群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入户过程中,工作组和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群众的基本情况、劳动技能、收入支出等现实状况,同时以适当的方式排查了家庭、邻里、草山、婚姻等各类纠纷和农牧村冬季取暖、漏电失火等风险隐患,严防个人极端案件和生活安全事故发生。向牧民群众宣讲了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和州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叮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困难群众,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共同努力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将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按照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目标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做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夏河县举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应急管理人员安全能力提升培训班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