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夏河县举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应急管理人员安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2024年度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高效推动治本攻坚“八大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加快建设安全生产“五大体系”,着力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能力水平。3月11日,夏河县举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应急管理人员安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汉杰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杨汉杰从生产安全事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预防机制建设6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各类安全生产知识。

杨海强就举办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参训、虚心学习、提升本领。二是要坚持用脑用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潜心学习、认真听讲,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学习、全身心领会落实,切实做到真知真会、学思贯通。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参训同志务必坚决服从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培训纪律要求,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状态扎扎实实参训学习。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帮助自己绷紧了思想之弦,厘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业务工作水平,为今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 ,邀请省、州应急管理系统相关领导、 业务⻣干及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分三期对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同志、业务⻣干以及县域内重点宾馆、饭店、“三类重点场所” (“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共计280 余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应急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
下一条:全省矿山地面建筑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第三督导组对合作市开展消防安全及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