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启动全州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第一讲”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作者: 来源:

为确保2024年全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开好局、起好步”,强化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管理,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知识、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26起,甘南州启动全州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第一讲”送教上门培训活动,活动开班仪式在甘肃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訾东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培训活动邀请矿山领域资深讲师,以接地气、讲案例为重点,对全员开展复产复工“安全第一讲”送教上门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将分期举行,预计将对全州矿山企业1400余名从业人员开展,对外出请假人员,后期还将进行专门的“补课”,确保做到培训覆盖面达100%的目标。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邀请专家针对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注意事项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检查事项等内容进行专业培训,并通过组织观看《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警示教育片》等,提醒全体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增强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此次培训活动对企业复产复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同时,甘南州应急管理部门,在企业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下一步,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将持续开展州内所有矿山企业复查复工前送教上门“安全第一讲”活动,确保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有序。通过此次送教上门培训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课”,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复产复工的“六个一”措施,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正式启动2024年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和打击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下一条:甘南州全力确保受灾群众安稳温暖过冬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