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志愿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5月12日下午,甘南州应急局党支部会同通钦街舟曲路社区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家家受益”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志愿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下,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分六个小组,以单元为单位对农机站家属院(老旧小区)全覆盖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活动的由来,向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地质灾害、山洪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家庭应急等自救互救知识手册和急救包、灭火器、灭火毯等安全“大礼包”,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疑问,深入浅出地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获得了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锻炼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社区群众的为民意志。下一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以擦亮“防安”党建品牌为目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应急为民,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打好防灾减灾主动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持续开展“八进”宣传活动,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走进千家,有益万户,进一步唤起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美甘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供稿丨梁乐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水文预警发布联席会商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