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分演习场演习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02 作者: 来源:

演习公告


甘南州合作市广大居民朋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部署,有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推动我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应急准备,切实提高大震巨灾应对处置能力,省委、省政府定于5月1-12日在兰州市、白银市、临夏州、甘南州、张掖市、武威市、定西市、平凉市、陇南市和兰州新区10个市州同步举办“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在甘南州设分演习场,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演习时间

2023年5月2日—5月6日。

二、演习地点

甘南州合作市彩尔隆沟。

三、演习内容

本次演习为实战演习,演习场科目设置为周边警戒和交通管制、医疗救治、气象观测保障、火场勘察、爆破灭火、常规机具灭火、队伍避险、重要目标保护、开设隔离带、水泵及管线铺设、上山火扑救(水泵灭火)、树冠火扑打、远程灭火、无人机集群灭火等。

四、注意事项

(一)此次演习新区主演习场设置科目多,实施流程多,参演队伍多,观摩人员多,演习期间将有大量人员及应急救援车辆进出现场,同时现场可能出现火光、烟雾、警笛警报,演习区域周边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等。

(二)请演习区域内的相关单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演习,自觉维护演习秩序,确保演习顺利进行。

(三)演习期间,请大家不拍照、不录像,不在网络社交媒体随意转发演习现场的相关内容,以免误导公众。对恶意传播不实内容和散布谣言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真诚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

2023年5月2日

上一条: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督导组赴甘南州检查指导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丨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专家“会诊”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