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来源:

4月27日下午,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州应急管理系统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按照各自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突出节日特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聚焦道路交通、文化旅游、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高度重视迭部扎尕那等重点景区和洛克之路等热门自驾游线路的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冰雪消融导致滑坡和滚石的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近期,我州极端天气多发,易发生各类自然灾害,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各县市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同时要深刻汲取近期多地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全力做好抢险物资储备。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思想安全之弦,坚持“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处置。


上一条:“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公告
下一条:【微海报】一季度全省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